电力局:传承红色精神 向抗美援朝英雄致敬

日,榆阳区电力局团支部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寻访抗美援朝老英雄常本庆团支部组织团员为老英雄送去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

常本庆,今年87岁,榆林米脂人。1947年正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榆林、沙家店等解放战争时期重大战役。1953年1月,20岁的常本庆踏上了抗美援朝的征程。在朝鲜战场上,无数志愿军时常过着吃不饱肚子的艰难生活,但是为了新中国,为了祖国人民,他们甘愿付出一切。“我是八路军,吃苦耐劳,更不怕流血牺牲。”常本庆老人说。

在与老人的沟通交流中,团员们为当年的革命故事深受触动,加深了对那段革命岁月的了解,现场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洗礼寻访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电力企业的一名青年职工,应该将这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传承,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发进取,为集团公司“135”发展战略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