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志锋一线督导脱贫攻坚及干部作风整顿工作

11月27日,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志锋,副局长余锦华同志一行先后到上盐湾向阳山村、青云太平沟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工作,并在沿途中对镇川、鱼河、青云、麻黄梁等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干部作风整顿情况进行督导暗访。

雷志锋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各户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帮扶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其驻村工作成效,并叮嘱工作队员雨雪天气山路湿滑,要保障好人身安全,鼓舞驻村帮扶干部要善始善终,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对标补短,一鼓作气夺取最后胜利,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调研督导期间,雷志锋对镇川、鱼河、青云、麻黄梁市场监管所的干部作风整顿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考勤记录、查阅了整改台账,并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干部深入交流,对作风专项整顿取得良好开局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雷志锋指出,机构改革以后,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处于保障民生安全的前沿阵地,是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的关键窗口,承担任务繁重,肩负责任重大。

雷志锋强调,各市场监管所要持续推进作风专项整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改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推进机构改革化学融合,强化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促进职能、业务、思想融合,引导干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要着眼当下,加强日常监管,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强化“人物同防”措施,全面开展市场风险排查,严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