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榆阳区环卫局清运中心

 为切实提高环卫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11月29日,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榆林市交警支队绕城大队联合榆林春苗青少年服务中心、绕城大队公益小天使联盟志愿服务队走进榆阳区环卫局清运中心,共同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大队民警、环卫驾驶员、小学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榆阳区环卫局副局长张敏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既是对环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更是对清运中心全体驾驶员安全驾驶的鞭策与培训。在这个关键时期,举办此项活动,对于确保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大型特种作业车辆行驶安全,具有非常有效的教育警示作用,意义非常重大。今后,我们仍要将把环卫作业车辆安全管理,当作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工作任务,摆在清运中心全年工作的头等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希望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安法,文明规范行车,要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生命,确保全年零事故。

     绕城大队副大队长米文讯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清运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心驾驶员充分认识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车辆管理,制定完善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卫作业安全;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车辆“带病”上路的情况发生;出车前要检查车辆,发现故障和异常情况,及时排除和维修。




     活动现场,清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公益小天使们介绍了各类环卫车辆的功能和作业方法。



在模拟体验区,工作人员将一辆清扫车辆视野盲区进行标记,组织安排小学生们分别在驾驶室和清扫车视野盲区内实践体验,教会孩子们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平安出行。

随后,大队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122”主题漫画、典型案例图板针对中小学生日常交通出行常见的安全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出行须知;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游戏,向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赠送学习用品,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发出倡议,要求小朋友们和家人一道自觉遵守交规,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骑车追逐,在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与家人一同戴好安全头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学到了很多东西,要将所学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人,小手拉大手,一起积极参与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自身生命安全,做平安榆林、幸福榆林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