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榆阳分局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暨公安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3月1日上午,公安榆阳分局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暨公安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琛东,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榆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出席会议。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主持会议。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室大队所及武警、消防主要负责人,机关民辅警代表及受表彰民辅警代表在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所队民辅警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军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边国强作了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杜志龙作了题为《坚定自信创一流 加压发力争先进 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工作报告,并与局领导代表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潭签订了责任状,向所队代表纪检监察室、治安大队、镇川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颁发了任务书;法制大队、刑警大队、崇文路派出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杜志龙在工作报告中围绕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应急机制日趋完善、高压严打成效凸显、智慧警务全面铺开、基础建设稳步推进、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各项荣誉满载而归七个方面全面盘点总结了2020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两条主线”为统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法治榆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1+9”工程为重点,着力补齐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三是坚持责任导向,以“三项措施”为抓手,着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四是坚持用人导向,以“强警计划”为保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榆阳公安铁军。

王乃彪在讲话中从“五个第一次、四个大提升、三个不愧为”高度评价了2020年榆阳公安工作,围绕“适应时代新形势、顺应矛盾新变化、面对风险新挑战、统筹发展新要求”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全区公安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主动担负公安机关特殊使命任务。公安机关的特殊性质和体制机制决定了榆阳公安肩负着神圣使命,分局上下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二是对标目标实现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全体民辅警要对标“陕西一流、西部先进”目标,凝心聚力、追赶超越,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跨越。三是聚焦训词锻造“四铁”公安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为民导向,锤炼过硬作风,提高自身能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强队伍保障。

杨睿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掀起干事创业热潮。二要围绕分局总体工作思路,科学谋划部署,全面铺开各项工作。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奖惩兑现,倒逼工作落实。四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斗志。

会上还印发了《分局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分局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1+9”工程》等文件,并就“两会”安保、重大项目保障、校园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