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组织开展全国“两会”前治安大清查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3月3日晚,公安榆阳分局组织全局警力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治安大清查行动。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治安大清查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分局结合辖区刑事、治安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精心谋划,制定了周密的清查方案,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为组长,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整治重点,细化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行动期间,在家局领导按照任务分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与基层民辅警共同勤务,激发了民辅警的工作动力。各战区结合部门职责、辖区实际,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治安大清查行动中。

二、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按照“多警参与,整体联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治安清查分为12个战区,全面清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内部单位、特种行业、危爆企业、出租房屋等,整治辖区内治安突出问题,打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搜集社会动态舆情。刑警大队主要组织开展便衣巡逻和跟踪守候抓现行行动;巡特警大队出动所有警车、警用摩托车等车辆,在城区主要道路和高发案区域开展了治安巡逻和武装盘查;治安大队对部分重点行业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各派出所联合分局队室,分别选定辖区重点区域,分组对旅店业、KTV、洗浴足浴、茶楼、酒吧等娱乐休闲服务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清查;各农村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同步开展了治安大清查行动。

三、密切配合,规范执法。各警种、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局机关支援城区派出所警力提前集结、规范着装、装备齐全、警容严正。行动期间,全体参战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严格落实各项检查、盘查、询问等措施,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了行动有序开展。

此次清查,全局共出动警力618人次,车辆65台次;检查可疑车辆850辆,可疑人员1856人;检查加油(气)站13家,检查酒店宾馆367家,限期整改25家,停业整顿1家,行政处罚1家;检查其他各类娱乐场所86家,其中限期整改4家;查处各类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3人,抓获临控人员1人。

全国“两会”期间,公安榆阳分局将针对榆阳区社会治安情况,连续不断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