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域合作 共结发展纽带

为进一步深化税政管理改革工作,4月份,榆阳区财政局、榆阳区税务局、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以“补齐短板,开阔视野”为导向,组织机关人员先后赴西安、安康等地进行调研,旨在充分借鉴省内三产发达地区税费征管先进工作经验,推动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实现地方财政又好又快发展。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的区域经济主体管理与服务协作交流会上,调研组人员先后就近年来本单位财税、审批、服务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针对日常工作中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兄弟单位进行请教。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爱菊公司党建工作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百年党史谈担当,深化合作开新局”主题活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交换了意见。

与安康市紫阳县、汉阴县各职能部门的交流同样让调研考察组一行受益匪浅,在交流研讨过程中,调研组学习到了当地在税源监控、征收管理、税收风险管理方面先进的做法及经验,同时在参观政务服务大厅时,对两地政务服务大厅正中间摆放的法人生命周期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多次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学习提问,并对多个同类自助设备进行了操作,就如何进一步在榆阳当地推进便民服务措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下一步,调研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总结消化此次调研成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管理能力,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