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举行庆“五四”团队拓展训练暨优秀民辅警表彰仪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鼓励广大青年民辅警弘扬“五四”精神、赓续光荣传统,5月4日上午,分局组织2021年度受表彰优秀民辅警40余人,赴榆林射击场开展了庆“五四”团队拓展训练暨优秀民辅警表彰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及在家局领导、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受邀观摩了训练并参加了表彰仪式。

上午九点,拓展训练拉开序幕。40余名青年民辅警分为两组,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进行拓展项目——"高空断桥"。

高空断桥是一个高空挑战的项目,要求参训学员在9米高的断桥上从一边跳到另一边然后返回,跳跃的距离为1.1米左右,当挑战者爬上9米之空的高空断桥时,脚踩一条孤零零的铁板,徒手没有东西可以扶,往往这时腿开始打颤,虽然穿有安全衣和系有安全绳,但是内心恐惧依然难以克服。

在教练的激励下,在队友们的加油声中,每一位参与者都跨出了勇敢的一步,顺利完成了高空挑战!在热烈的助威呐喊声里,杜志龙局长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澎湃,加入到年轻人的团队中,挑战了高空断桥项目,年轻人们顿时被鼓舞起来,加油呐喊此起彼伏,绿茵操场顿时洋溢起沸腾的青春气息!

拓展训练结束后,在射击馆举办了简短的表彰仪式。伴随着激昂的《人民警察警歌》,参加仪式人员整齐列队。杜志龙局长、杨睿平政委及分局在家局领导、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和受表彰的民辅警代表参加了表彰仪式。

杨睿平政委主持了表彰仪式,段荣琪副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场的6位局领导为46名优秀青年民辅警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青山路派出所项磊、法制大队张保荣、政工监督室刘天雨3位优秀青年民辅警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杜志龙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全局广大青年民辅警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有理想、有信仰。全体民辅警特别是广大青年民辅警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伟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从警初心,见贤思齐,端正“三观”;要追求远大目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二要有担当、有作为。要增强本领,牢记责任使命,增强为民情怀,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坚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强本领、强技能。要勤学善思,肯吃苦、肯钻研,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和战无不胜的过硬技能,把榆阳公安队伍打造成为一支“威武之师”。四要守纪律、守底线。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际圈”,严格自律、廉洁从警,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重关爱,促成长。要关爱关心关注年轻干部成长,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让年轻干部能够茁壮成长,勇挑重担,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今年五四青年节,分局党委专门为受表彰的青年民辅警举办了拓展训练、表彰仪式,而且有这么多领导参与,我们觉得格外被关注、重视,很激动也很高兴。”

“拓展训练很刺激也很解压,通过挑战,让我们学会了在压力和困难面前合理调整心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对今后工作也很有启发。”受表彰民警说。

今年,分局确定了“1+9”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六大警营”,通过各类主题活动,身边榜样引领,带动全局民辅警全力营造充满魅力、激情、情怀、文化气息的警营氛围,激励广大民辅警热爱公安事业、热爱单位,坚定从警信念,坚守为民情怀,从而促进榆阳公安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