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榆阳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榆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增岗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教体直属单位负责人,乡镇教育专干,城区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脱贫攻坚有关精神要求,组织学习了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并就当前及下一阶段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严防松紧懈怠,坚决防止贫困反弹。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兜底保障,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紧盯目标任务,着力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成效,落实落细教育惠民资助政策,结合当前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和教育关爱措施,确保教育帮扶工作持续跟进。

会后,尹增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到麻黄梁镇店坊村召开驻村帮扶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增岗对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并要求工作队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落实落细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强化风险排查和化解,深入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