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公安榆阳分局“六字”引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以来,公安榆阳分局突出“忠、实、打、防、活、进”六字,引领教育整顿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公安工作的成果,做到了日日传捷报、天天有战果。

以“忠” 引领,筑牢队伍政治忠诚

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为了强化自查自纠,公安榆阳分局特别注重思想发动,确保全员覆盖,紧盯关键少数,“三管齐下”深化谈心谈话,通过思想发动“集体谈”、全员覆盖“逐层谈”、重点对象“提级谈”三种办法,促使全局民辅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打消顾虑。此外分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积极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等活动。领导带头抓学习,全警动员找差距,全警政治站位得到了显著提高,教育整顿成果得到了有效转化,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以“实”引领,夯实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民之所急”,聚焦“民之所难”,聚焦“民之所愁”,聚焦“民之所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推出延时下班、上门服务、破小案、快返赃、案件回访等30余条便民利民措施。

以“打”引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快侦快破,重拳打击暴力犯罪;坚持信息引领,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全警参与,全力开展追逃行动;坚持长线经营,高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刑警大队仅用24小时追踪查找,破获一起汽车被盗案,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挽回群众损失5万余元,得到失主充分认可,公安榆阳分局民警被夸奖为“神探”。禁毒大队民警经过连续数日艰苦蹲守,抓获两名涉毒人员,缴获毒品478.35克,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以“防”引领,坚决守住群众钱袋子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扎实做好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分局立足实际,开展了:“六进七个一”全民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安全防范宣传进校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广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构建全民治安防范安全网,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警民携手共创平安榆阳。

以“活”引领,丰富多彩警营文化

为激活民辅警动力,丰富多彩警营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大警营”文化活动:举办了“学党史、悟真理、寻初心、重践行”主题读书会;开展了“警盾筑长城”健步走活动;组织并正在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从警引路人系列报道活动;2021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了武器专项训练;举行了庆“五四”团队拓展训练暨优秀民辅警表彰仪式;建立了包括“篮球社”、“足球社”、“跑步社”“文艺社”等十个兴趣社团;开展了足球赛、篮球赛、文学书法赛、党史故事我来讲等多项警营文化活动,极大的带动了全体民辅警活力,激发了工作积极性,营造了活力四射的榆阳公安警营文化氛围。

以“进”引领,开展形式多样党建活动

政工监督室党支部联合牛家梁派出所党支部开展“走访到贫户 宣传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指挥中心党支部走进榆阳区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党日活动。古塔派出所走进赵家卯村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民辅警思想根基,坚定了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