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能源局召开煤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

5月7日,榆阳区能源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煤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高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能源局局长艾文华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寇治荣,各煤矿主要负责人,各煤矿驻矿安监员,能源局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燎原煤矿事故警示片,由业务科科长党红岗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煤矿入统项目的要求以及矿区内长城保护等相关事项。

能源局副局长张建革安排部署了煤矿安全工作。对煤矿企业的主体责任、物资保障、规章制度、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以及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要求坚决杜绝超能力生产和突击生产,坚决打击隐蔽工作面,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防治水防灭火机制,切实加强机电运输管理,保护好各项保安煤柱,严禁高空作业和冒险作业,严禁未经批准复工复产,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月清理,同时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能源局纪检组长寇治荣要求:各位在职人员一定要知敬畏,守底线,不忘初心,尽职尽责,自觉增强防范和抵御各种不良风险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副区长高来伟做了重要讲话。高区长指出,各企业要改变两个观念,强化两个培训,夯实三级责任,加强四项工作,加大检查督察力度,实行整改落实销号制度,随时随地检查,盯住问题狠抓落实,同时要加快大面积悬顶治理力度,加大智能矿井建设力度。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责任落实,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国家安全观,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要随时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切实保障旷工的生命安全。

区能源局局长艾文华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艾局长指出: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名片,保护长城人人有责,任何企业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破坏长城,涉及长城管理的企业,要制定保护方案,形成措施。各煤矿要思想上高度警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煤矿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必要时候要严管重罚,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