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2021年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近日,榆阳区2021年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11楼会议室召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高之雁、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朱俊娥、局属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相关负责干部共计43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委农工办副主任刘登峰主持。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高之雁作了讲话。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钟克玺宣读了《关于调整榆阳区农业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主任马学文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高之雁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但农业资源环境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最大者”,当前农业生态破坏和农业资源污染是农业生产的两个突出问题高之雁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新理念、新思想,统筹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二是要把握新阶段、新方向,推进榆阳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三是融入新格局、新振兴,确保榆阳农业耕地安全、粮食安全。

高之雁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主动认领农业环保工作职责任务。从思想政治上高度重视农业污染、从技术上要控制污染、从管理上要拒绝污染、从源头上要杜绝污染、从发展上要减少污染。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农业环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