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做实统计工作 精深业务助推榆阳腾飞

为加强统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统计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宏观经济分析能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行为,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区统计局的精心组织下,6月3日至6月4日,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全区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统计业务骨干,区直相关单位统计业务人员及统计局全体业务人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专题设置多、人员覆盖广、组织管理实。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华在培训中强调:统计工作能力素质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基础,而系统的业务学习是提升统计能力素质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一是要顺应新形势,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二是要履职尽责,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努力展现统计工作新作为;三是担当作为,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强化依法统计工作,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努力推进统计工作健康发展。

培训班上,区委党校讲师和区统计局各专业骨干人员进行授课,坚持“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和“弱什么、补什么”原则,着力提升培训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讲解课程内容涉及党史、GDP核算、法人单位情况、基层基础建设等业务知识,详细地对企业入库、统计数据上报流程分别进行讲解,并就统计工作中的突出重点进行深层次的剖析。本次培训既有各专业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制度解读,又紧扣基层统计工作的实务操作,理论联系实际,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丰富了全区统计干部的统计业务知识,增强了统计干部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促进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