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能源局召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省安委办关于煤矿督导组督导意见和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9月10日,榆阳区能源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属各煤矿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长艾文华主持。

会上,业务股股长张利奎就今年的安全攻坚方案以及近期的两清单做了补充。业务科长党红岗对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评估表里涉及的当务之急解决的问题做了安排部署。

副局长张建革要求各煤矿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以及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严格对照评估办法,进行自我评估,然后找差距,补不足,在短时间内,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自己的防范措施,要高度重视近期安全,同时为智能化建设三覆盖做好筹备工作。

会上,艾文华强调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自己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清晰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有效的工作措施。要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尤其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之间要夯实责任,关于值班,一再强调实际控制人、法人、矿长必须保持有一个在岗。保证“十四运”期间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