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煤炭计量稽查大队队长贺智国到鱼河峁镇朱庄村调研慰问驻村工作队

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9月10日,榆阳区煤炭计量稽查大队队长贺智国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鱼河峁镇朱庄村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幸福院老年人、驻村工作队。

贺智国一行人来到幸福院与老年人拉家常,问他们在幸福院的饮食起居,生活有无困难,了解驻村工作队的驻村情况,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给老年人带来月饼、水果以表慰问。随后,村支书朱永军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介绍了朱庄村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向贺队长阐述了当下养猪场、养鸡场的销路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贺智国详细了解了村委会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规划、新农村建设等,就朱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向村两委保证尽最大努力解决村里农产品及养殖场销路问题。最后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团结村两委、镇两委,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切实扛起乡村振兴工作的担子;二、严格遵守制度,驻村工作队员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聚集乡村振兴主线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帮老百姓解决困难;三、明确发展定位,做好乡村振兴的长期规划,朱庄村地理位置偏远,要利用好当地旱农作物优势,发展好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