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榆阳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动员大会

9月17日下午,公安榆阳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动员大会。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全体局领导,各室、大队、所负责人及机关部门民辅警在主会场参会,基层所队民辅警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杜志龙局长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出席“十四运”开幕式的新闻报道。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通报了“十四运”安保治安隐患清查工作情况,并对“十四运”及“中秋”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志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也是对全体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基石和理论源泉。

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杜志龙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全警参与,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热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锚定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十四运”及“中秋”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清查,全面堵塞安全隐患漏洞,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值班备勤,强化队伍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和工作纪律,严格执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三是深刻剖析,全面整改,推动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走实走深。要深刻剖析队伍现状,持续拧紧作风建设责任链条,对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并尽快组织召开全警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