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志龙到两个森林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日至2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榆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先后到昌汗界森林派出所、森林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民辅警。分局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中,杜志龙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执法办案和办公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了两个森林派出所队伍建设、案件办理、森林防火、后勤保障以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杜志龙指出,长期以来两个森林派出所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队伍管理、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杜志龙要求,要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达到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建促工作的目的;要强化协作配合,与其他所队和林业等相关部门形成无缝对接,在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上要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服务保障;要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机制,积极协调推进高空瞭望塔和热成像告警监控装置建设,对重点林区要综合运用各类技术手段全天候开展巡查,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第一时间安全、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长远谋划布局队伍建设,不断壮大班子力量,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不断激发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杜志龙强调,要狠抓队伍管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守好规矩底线,只有心中有戒,才能行之有界;要加强业务学习,拓展业务职能,与其他警种加强交流学习,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和参与应急救援警情处置,提升警务实战水平;要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在人员配置、基础建设、后勤保障和奖励激励等方面予以充分支持;要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密切关注民辅警思想动态,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及时解决民辅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