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征补中心赴柴兴梁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近日,为坚决贯彻中、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区征补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帮扶工作人员赴柴兴梁村乡村开展振兴调研工作。

区征补中心马云飞指出,要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马云飞强调,“巩衔”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中心领导统筹,第一书记负责,驻村队落实,帮扶人配合,建立完善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相关制度,压紧压实三级责任,形成区征补中心统揽抓总、驻村队伍分线负责、帮扶人分别推进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监测帮扶。建立健全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加强定期检查和动态管理,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分层分类及时纳入帮扶政策范国,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三是要强化巩固拓展。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集中排查整改,重点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4个方面23项内容,对全村进行全覆盖排查,建立 “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和“边排查、边上报、边整改〞工作机制,按照"户户达标、人人达标、事事达标〞的要求,确保10月底所有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