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阳分局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企业宣讲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2021年12月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阳分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榆林常乐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宣讲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

座谈会上,分局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了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阳分局《关于印发<榆阳区煤炭资源勘查开采规范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解读了《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自然资源领域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罚、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象常见形式及整治范围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要求矿企工作者认真领悟宪法实质,贯彻落实矿产资源规范管理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做到依法治企、合法运营、安全生产。

通过本次宪法进企业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矿企工作人员对宪法的根本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积极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强化矿企学法、遵法、用法的工作经营理念,更好地推进“法治煤矿”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