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水利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12日,区水利局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主持开班仪式,党组其他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开班仪式上,李荣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分别从六中全会的意义、决议主要内容、重点学习掌握的内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李荣要求,一是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积极衔接上级业务部门,落实更多投资;更要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向上级业务部门介绍情况;三围绕幸福河湖目标,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常态长治,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河湖水质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统筹好河湖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管理责任;四是围绕安全保障大局,全面夺取防汛抗旱胜利,抓好水库、淤地坝、河流的度汛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储备、防汛责任人落实等工作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兴利减灾效益,把水旱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五是围绕依法高效履职,全面提高行业监管水平,强化取水许可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水资源超载区取水许可“禁限批”政策;加快推进农业水价改革试点;同时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涉水突出问题整改,加强水保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格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围绕行业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2天,通过视频教学、集中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等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教育提升参会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履职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新时代事业取得新成绩、更上新台阶,力所能及地为榆阳水利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发一份光,以优异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