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川市场监管所召开辖区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学校负责人及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严防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镇川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了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长汪江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相关案例,并对参会人员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现场培训,内容涉及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处理、清洁操作、餐用具保洁等餐饮服务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

汪江强调,全体参会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加强食品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安全操作,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要强化应急预案,如遇突发事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全体师生饮食安全。

会后,镇川市场监管所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镇川中心小学内部管理、加工操作、原料储藏、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学习。

同时通过“安全宣传活动”,汪江给镇川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食品安全课,教授学生们如何选购合格的健康的食品,如何正确辨别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并讲解五毛食品、垃圾食品的危害及日常用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