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公安榆阳分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合力保平安”监督员进警营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广泛征询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密切警民关系,助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6月17日上午,公安榆阳分局邀请省、市、分局聘请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参加了“喜迎二十大、合力保平安”监督员进警营专题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赵永利,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以及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分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监督员一行先后实地访查了分局反诈中心、航宇路派出所、榆林火车站屯警点,详细了解了公安机关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风险防范、治安巡逻防控等各项二十大安保任务的部署和落实情况,以及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应用、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处警装备设备配置情况。监督员一行还调研了重点安保企业,观摩了企业内部安保情况。

访查调研结束后,在分局召开了征询意见座谈会。会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向监督员汇报了2022年分局二十大安保维稳及整体工作情况。监督员纷纷表示,市局、分局在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监督员结合切身感受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社会治安防控、规范执法、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预警防范宣传、从优待警等方面提出了40余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睿平对各监督员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有力监督表示感谢,希望监督员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公安工作,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随时开展监督,沟通想法,充分发挥作用。就监督员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他现场进行了解答、交流探讨,并表示分局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对该整改的问题,将落实责任部门尽快整改。

赵永利表示,公安机关将在政治、执法办案、队伍管理层面入手,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打牢为民情怀,全力维护群众利益;从严治警,着力开展“三查三学三比”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加大从优待警力度,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