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公安榆阳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榆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保工作

6月20日16时40分,伴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2年榆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落下帷幕,18、19、20日三天,公安榆阳分局245名执勤警力与全区18569名考生,在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市六中、市七中、市十二中、苏州中学7个考点并肩奋斗。“你战高分,我战高温”,每一年变换的是考场内的考生,不变的是考场外的“警察蓝”。

为确保榆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保工作安全无事故,有效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公安榆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亲力亲为、提前谋划,指导治安大队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指令由各考点辖区派出所所长担任安保组长,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夯实责任,确保安保工作各环节严丝合缝、滴水不漏。6月18日考试首日,杨睿平带领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等部门人员对部分考点进行慰问和督导,他要求:考点安保执勤人员一是按照分局安保工作方案要求,注意警容风纪,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切实维护榆阳公安良好形象;二是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考场内外安全有序;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竭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公安服务。

考试安保期间,副局长贺磊、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晓红带队对榆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全体执勤民辅警冒着酷暑坚守岗位、警容严整、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共在考场周边设立临时服务点10个,为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即办即取”和户籍证明“随到随出”服务,累计帮助考生36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维护考点及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一个个美丽瞬间,一幕幕感人画面,赢得了考生、家长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榆阳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为2022年榆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