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8月2日上午,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信访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保持了可控态势,为维护全市信访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信访稳定工作是动态的,随时都会发生新问题、出现新情况,下半年重点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认清形势使命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稳字当头,站稳群众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站在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抓好重点难点堵点。要真正把“息诉罢访”作为唯一标准,攻克积案化解最大难题。要严格落实初信初访当日办理制、“双向承诺制”和送达“三见面”制,保持基础业务稳步提升。要围绕抓好省十七运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保障主题主线,切实做好会议保障核心任务。三要站在作表率的高度,全程强化督查指导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快推进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示范乡镇建设,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区信访联席会议将根据工作需要到信访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或部门进行实地督导,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七运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