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总结分析财政目前工作情况,找准下半年财政工作的发力方向,推进财政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22年8月4日上午,榆阳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全体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纪委第三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财政系统22个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单位2022年以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波做了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统揽全局,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全局“11246”的工作思路,同心协力、攻坚克难,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当前财政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收支矛盾异常突出,市上积极推进市区一体化,榆阳区将承担更重的工作任务,小西沙片区棚改、凌霄广场建设、古城改造建设等项目资金量需求巨大,财政支出的压力将会空前增大。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局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上来,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任务清单,查找欠账,补齐短板,抓好落实,打造亮点,做到“聚焦六个方面,抓好六项工作”。要聚焦作风建设,抓好以案促改;聚焦问题短板,抓好整改提升;聚焦稳住经济,抓好措施落实;聚焦政策变化,抓好改革创新;聚焦提质增效,抓好绩效监督;聚焦明年工作,抓好项目谋划。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干部要凝聚起推进工作的思想共识,讲政治、讲纪律、出实招、抓实干、破难点、强管理、求实效,敢于担当,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