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产业园区召开榆阳环保产业园重点项目推进会

为全面践行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和延伸煤系产业链,榆阳产业园区在园内建设榆阳环保产业园。榆阳环保产业园作为榆阳产业园区园中园,以“一总部,五基地”的规划方式开发。重点建设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固废加工利用残留物填埋场、矿区生态立体修复、农光互补、碳汇林研究及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等项目。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原则和“园区+公司”运营模式,通过招商引资方式,由陕西榆商民投商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榆阳区产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榆阳区新注册登记公司,具体实施相关项目。

202209291057256136.jpg

9月26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榆阳产业园区日常负责人王建军同志在榆阳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榆阳环保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园区党工委委员陈占东、李向林,园区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部、土地储备统征服务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陕西榆商民投商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榆商民投商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当前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会的各部门就陕西榆商民投商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回应,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研判,商讨解决对策。

会议要求,环保产业园作为榆阳产业园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是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结构、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充分结合园区“绿色、环保、生态、智慧、科技”的发展定位对主导产业及未来入驻项目制定入园机制,聚焦节能环保重点产业,打造产业生态圈,建成一流的高新节能环保园区。同时,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真正重视起来,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着力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一线督促指导,专班推进落实,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