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税务: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书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榆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泥泞诞生了跋涉者,它给忍辱负重者以光明和力量,给苦难者以和平和勇气。”迟子建的《泥泞》引起了青年税干们的一致感慨。

“它告诉我们,不能被眼前的困境所打败,要始终坚定方向、坚持信仰,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战在税收工作前线,以排头兵和主力军的战斗风采点亮青春的辉煌之路”。 青年干部刘娜说到。

“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汪国真的短诗带领读书活动走向了高潮,朗诵者用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演讲为参与活动的干部诠释了奋斗和生命的意义,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读书活动中,区局还组织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按照区局“传帮带”导师培养方案,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税务“导师”和三名新进公务员结成“帮带对子”,通过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经验交流、压担锻炼等形式,指导青年干部学习业务、提升素质,帮助他们尽快“入门”“入心”,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导师把我多年的工作经验传给年轻人,这是组织对我的充分肯定,也是一代代税务人传承中国税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一定会铭记导师职责,将多年所学所悟倾囊相授,希望年轻一代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担任导师的呼延敏表示。

读书活动的开展,在全局青年中掀起了读书的热潮,青年税干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开端,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文字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作用,心怀梦想,努力拼搏、激情奋斗,让青春无悔,让生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