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开展“局长走流程”以及检查节后工作纪律

为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省委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新春伊始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局长走流程”以及检查节后工作纪律。

在6个局属单位的服务窗口,针对办事便利度、综合柜员制运转、精简材料、优化环节、压缩时限、一网通办、就近办、打包办等方面,为企业和群众寻找人社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通过“换位式”体验办事流程,及时疏通“堵点”和难点,提升服务质量。同时采取事先不打招呼、实地督查的方式,对人员到岗、不在岗人员去向、工作状态、工作纪律进行突击检查,严查岗位“空城计”、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症”现象,及时纠正纪律涣散、迟到早退、自由散漫等现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及时调整心态,以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正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我局的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时刻绷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根弦。

近年来,区人社系统作为民生保障部门持续深化“走流程”活动,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坚持向前一步为民服务,化“被动”为“主动”,真正让人社政策落地生效、惠及民生,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擦亮人社服务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