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统计局传达学习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会精神

3月14日,榆阳区统计局召开股长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2023年经济运行态势,坚持高质量发展,鼓足干劲,努力拼搏,为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重要会议,对下一步开展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是各专业人员要紧盯市委书记张晓光调研企事业单位具体内容,做好与各单位的协调对接,及时摸排底数、梳理信息、查漏补缺,把相关企事业单位底数摸清找准,深入分析入统现状,确保符合条件的全部归集入统;二是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年度各项预期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各专业要切实做好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对接,及时掌握新的政策动态。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析总结经济运行中的新亮点、新变化、新特点,更加精准、详实地反映全区经济社会运行的客观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