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山火,保供电

国网榆林市榆阳区供电公司

春季是防火的重要时段,天气回暖较快,大风天气较多,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隐患,防火形势十分严峻。3月19日,国网榆林市榆阳区供电公司组织团青职工在东沙供电所片区,利用春季安全大检查之际,在雷雨季节到来之前,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和检查,重点排查林区树障、安全对地距离等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安全隐患。

团青职工们一方面分片对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农民秸秆堆积物、杂草进行清理,把山火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进行集中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树障及时进行砍伐和修剪。对安全距离未达标的线路进行整改,对缺陷、隐患电力设备进行治理,全面排查火情和火险点,消除隐患源头。另一方面,在山火易发区段的村口、林区的入口张贴通告,在重要山区线路防护区内设立防火警示标志,向村民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使沿线村民充分了解山火对电网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在巡视结束后,榆阳公司强调各部门、各班站应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山火联防预警机制和火警信息通报制度,全力做好防山火工作,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榆阳公司将严格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增加巡视频次,防山火于未“燃”。压紧、压实山火隐患清理责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电力设备和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筑牢电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