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公安局到公安榆阳分局考察交流

3月23日至24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常玉君一行到分局考察交流。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全程陪同,相关分管局领导、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崇文路派出所学院社区警务室,观看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化管理平台演示,听取了派出所“五治议事屋”“三调联动”“五级五长”社区警务试点样板和行业场所管理“3+模式”工作介绍。

在高专附属医院和星元医院,对醒酒中心和病残收治中心建设使用和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详细询问了日常收治人数、经费保障及工作衔接制度等。

在市区两级执法办案中心和看守所,就一站式办案、监所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考察,实地查看了内部功能区域设置和在押人员生活管理等情况。

在航宇路派出所,查看了派出所基层基础、值班值守、警务运行、户籍服务、侦查办案等日常工作,就派出所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世纪广场警务站,了解了一级勤务模式运行、 “三见警”、警务处突装备、特种车辆以及武装巡逻开展等情况,特别对我局创新推出的“2×(1+3)”警保巡逻模式进行了细致调研。

在分局机关,参观了大数据应用中心,查阅了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智慧公安、“雪亮工程”、技防应用、可视化指挥调度、预警研判、合成作战、无人机使用等“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

座谈会上,杨睿平从安保维稳、服务大局、社会治安、警务改革、智慧公安、基层治理、执法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分局近年工作情况。常玉君介绍了乌审旗公安局在大警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辅警管理、派出所“一室两队”、反诈中心、“网上24小时警局”等方面先进做法,双方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新兴业态监管、基层基础、辅警管理、信访维稳、网络舆情、服务企业、队伍管理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与会人员就执法办案、警务保障、信息化建设、行刑衔接、保密工作、执纪问责、从优待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建立了警务友好协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