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一核多元”开创社区治理新格局 获群众点赞

社会治理集成创新工作开展以来,鼓楼街道鸳鸯湖社区积极探索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社会组织、驻地单位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基层治理体系,聚合各方力量,共治共建共享,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高。

近日,鸳鸯湖社区湖滨南路36号小区业主怀着满心的谢意,将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不是亲人胜亲人”和“心系百姓  服务周到  关怀冷暖  共建和谐”的两面锦旗,送到了鸳鸯湖社区负责人手中,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社区对辖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门口实行 “门长制”,设置党员先锋岗,每个卡点实行三班倒,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宣传疫情知识等,确保实现24小时不断档,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鸳鸯湖社区负责人与湖滨南路36号小区业主沟通时了解到,小区居民常年被楼顶渗水、外墙脱落、上下水不畅,楼梯破损等问题困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负责人立即上报鼓楼街道办事处,将湖滨南路36号小区定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对象。

 入冬前,小区改造全面完工,看着昔日破败的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群众的感受是社区治理成效的检验标尺,我们社区始终贯彻共驻共建原则为百姓谋幸福。自社会治理集成创新工作开展以来,‘一核多元’社区发展治理模式,引领着鸳鸯湖社区朝着‘大美榆阳 幸福鼓楼’奋勇前行。”鼓楼街道鸳鸯湖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振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