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路街道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2月23日至25日,朝阳路街道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事求是研判自身优势与短板,对今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再谋划、再完善,确保谋深谋准谋实。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研讨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以集中观看视频、领学、研讨的形式进行。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潜心听课、用心交流,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在研讨中升华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化认识,找准发展坐标。通过培训研讨,既学习了科学理论,又掌握了实践本领,既明确了目标任务又学到了方法路径,既找准了短板弱项又探讨了解决之策。学员们通过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启迪思想,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努力方向更加明确。要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街道将学习研讨成果落到实处,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快编制村庄建设规划,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村(社区)公共服务,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会议强调,集中研讨是新的起点,学习贯彻是长期任务,推动街道全面高质量发展是最终落脚点。全办上下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基层党员干部深化,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现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本次专题研讨班共形成研讨材料9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