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滩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新春伊始,春潮涌动。春天的气息弥漫,学习的热潮涌动,奋进的步伐迈出。2月23日至25日,金鸡滩镇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干部通过聆听辅导、认真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参与学习,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化对内对外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高效能治理”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刻研讨。

本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榆林市、榆阳区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开班式上,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了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同志作开班辅导讲话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视频。

 王仲飞强调,金鸡滩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需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转变发展观念,要聚焦规划先行,要紧抓产业结构调整,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为:一是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一核两带两翼三片,立四柱,开五路,促进六业融合,实现七个美丽”的发展思路。二是在总体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布局五大板块,即装备制造板块、农业三产融合板块、文化旅游板块、物流服务板块、民生板块。三是进一步优化《金鸡滩镇干部积分考核管理办法》,深化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王仲飞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完善“五个五”乡村治理模式,按照党的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原则,实现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要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做到“勤、快、严、精、廉”五个字,为构建金鸡滩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保驾护航,为实现金鸡滩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结束学习后,学员们将会以更加清醒的理论自觉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金鸡滩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实现全民分红、全民统筹、就地城镇化的目标,将金鸡滩镇打造成农业生产的美丽田园,农民生活的美好家园,市民向往的美丽庄园,奋力谱写金鸡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