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路街道组织开展大漠蔬菜产业现场观摩培训学习会

2月26日,朝阳路街道组织开展大漠蔬菜产业现场观摩培训学习会,学习全区蔬菜种植成功经验,着力构建街道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农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培训会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区农田水利综合开发中心及区园艺技术推广站等部门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街道各涉农村包抓片长、驻村干部及负责人等50余人参训。

观摩组一行采取现场看点、听取介绍和相互交流的方式,先后深入9个先进示范基地。在鱼河镇米家园则省级设施蔬菜示范基地,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葱茏满目,香瓜大棚内外瓜香四溢、香味扑鼻。种植户村支书米平旺给大家分享了自己10多年的种植管理经验,“我们村的大棚一年有三季收入,一开始是香瓜、西红柿、黄瓜,第二季是豆角、茄子、尖椒,第三季是芹菜、香菜、油菜。大棚比大田种植产量高,现在每一棚的收入大约六七万元。”

在现场,区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多年蔬菜栽培、种植、研究经验,主要围绕蔬菜种植栽培管理、植物保护、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授课,鼓励参训村干部积极培育新品种,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收获颇多。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让街道办干部和村干部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增加了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街道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学习兄弟单位的亮点工作,吸取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转变种植观念,将思路变成行动,实现辖区农户家家有产业、人人有事干,村民收入有保障,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