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河则乡组织学习考察活动

3月2日,岔河则乡组织驻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部分种养殖大户一行46人赴小纪汗镇、补浪河乡、芹河镇、牛家梁镇、孟家湾乡考察学习特色种养殖和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经验。

在小纪汗镇中盛湖羊养殖场车间,通过工作人员对湖羊的育肥、饲养管理、经济效益的详细介绍,结合互动提问的方式,为我乡传统养殖转型升级提供了明晰的思路和举措。在补浪河乡中化现代化农业点连素服务站,通过实地参观机械化设备,负责人对机械化服务模式的介绍,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实施了“一户一田”,耕地条件具备了规模化,全程机械化托管服务既可以解放群众又可以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农民增收增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在芹河镇张滩村麦芹基地、酸梨海则草莓、花菇种植基地的观摩点,村委负责人从选苗、日常管理、销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答疑解惑、传授经验,为我乡特色产业种植开辟了更宽阔的发展路径和信心。

在牛家梁镇上河湖羊养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数排整齐划一的圈舍,通过参观,相互交流,要发展养殖业就要规模化、抱团发展,湖羊的养殖必然会带动饲草需求,种植优质饲草前景非常好。

在孟家湾乡三道河则村,通过村委会负责人对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介绍,大家对他的一句话感触颇深:作为新任干部,就要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办好事,群众才能信任你、拥护你。人居环境整治,我们作为村干部要吃苦、带好头、勤督促、常保洁才能有成效。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第一时间把所见、所闻向群众宣传好。学习兄弟乡镇种养殖先进经验,认真谋划本村发展思路和目标,卯足干劲,苦干实干,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助推岔河则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