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楼街道: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明楼街道迅速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在坚守初心使命中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情民意常查访 解忧暖心传党恩

新明楼街道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进小区、进院落、进校园、进机关“四进”宣传活动,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共计梳理出15条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预期成效及完成时限,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八狮社区联合榆林市十一中学共同开展 “‘扫黑除恶’进校园安全教育伴我行”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让师生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面对黑恶势力该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举报等内容。万佛楼社区开展“扫黑除恶“进中国邮储银行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等候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并解读“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提升他们思想意识,鼓励大家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投诉举报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群众生活的和谐安定。

环境整治在行动  巷道院落焕新颜

以“学习党史办实事,整治环境焕新颜”为主题,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为助力国卫复审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街道通过“党员+网格员+院落管家”模式包抓包干,组织巷道网格员和院落管家,动员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再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对卫生死角、背路小巷、房前屋后、私搭乱建、土地绿化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上门入户、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居民公约、公众号推送等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传国卫复审的重要性,营造浓厚卫生整治工作氛围。活动中,共清理垃圾死角50处,倾倒垃圾37车,清理野广告200余条。通过此次整治,街道辖区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巷道院落焕然一新,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显著增强。

志愿服务践初心 高龄年检进家门

街道将“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老龄年检到你家”活动,主要为辖区残疾老人和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年检服务。年检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入户完成老人信息核实,力求做到数据真实,资料齐全,不错登、不漏报。同时,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做好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