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楼街道党工委:学史有深度 践行有力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明楼街道党工委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特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灵秀街社区党支部依托辖区学校资源,推出“行走的红色课堂”系列主题活动进校园、进课堂,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导孩子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社区党支部与榆林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小童心’阅见‘大党史’老故事讲出新担当”读书活动,党员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讲读《通向延安的路》《铁道游击队》等红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玩“学党史游戏棋”“四渡赤水”“飞夺大渡河”等游戏,引导孩子们汲取红色教育的养分,坚定理想信念。

科普绘画赓续爱国主义精神

为了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青少年思想教育中,让他们学党史,知国史,看今朝,思长远,保持一颗爱党爱国的心。八狮社区党支部联合榆林市第十一中学、第二十八幼儿园共同开展“童心向党颂党恩”科技科普主题绘画展览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科学幻想,描绘未来科技,展示生活画卷等方式,创作出一幅幅绘画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在党的领导下榆阳家乡变化的热爱,讴歌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爱心情暖夕阳红

爱心祝寿活动是三官会社区“情暖夕阳”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依托“三区联动”和“李姐敲门”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联合辖区爱心商家塞上饭庄,在辖区85岁以上老年人生日当天,为他们送上长寿的祝愿,让老人们充分感受社区的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近日,三官会社区“李姐敲门”志愿服务队拿着鲜花,提着塞上饭庄精心准备的生日寿桃、如意糕和拼三鲜先后来到黄永才和尤莲芳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生日的祝福,并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嘱咐老人平时要多注重身体保健,有事及时向服务队反应,她们会随时上门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

预防诈骗护平安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普及反诈骗基本常识。近日,新明楼街道万佛楼社区党支部联合中国邮储银行共同开展电信反欺诈活动。活动中,针对居民身份特点,志愿者深入浅出地用“三步走—谁发的、说些啥、要些啥”教会大家如何理智理财,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植树造林添新绿

定慧寺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芹河军旅园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党员们来到指定植树区域,在基地工作人员讲解要求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坑、放苗、填土、踩实......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一道工序。不一会儿,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希望与生机,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齐力共建美好家园

为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卫生,迎接国卫复审成功验收,新楼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推送倡议书,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走街入户发放巩固国卫知识宣传单,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工作人员和“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们带头进行卫生清扫,对院落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裸露土地的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治理,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