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航宇路街道这样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航宇路街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树立“万事民为先”的服务理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街道及各社区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精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航宇路街道:优化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航宇路街道原便民服务中心位于机关院内东二楼,进出要上下楼梯,加之,原便民服务中心设施老旧,办事窗口设置不合理,居民群众办事极不方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前期合理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启动便民服务中心搬迁改造项目,在街道主楼三楼进行新便民服务中心的改造提升,并增设综合服务、残疾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等窗口。搬迁改造完成后,办事群众可以乘坐电梯进出,在新便民服务中心里享受政务办理一站式服务。此外,街道还将进一步简化政务办理流程,探索信息化政务服务功能,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政务办理服务。  

 

龙洋社区:巷道换新颜,幸福百姓家

     龙洋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社区开展社情民意大摸底活动,将收集到的各类群众诉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对群众诉求进行销号处理。航宇路34排、36排巷道破损对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是一件烦心事,特别是到下雨天,泥泞的巷道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针对这一问题,社区及时上报街道,对航宇路34排、36排巷道启动硬化维修工作,目前两条巷道的硬化维修已经全部结束,社区正在开展两条巷道周边空闲地的环境整治,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

松林路社区:健康直通车,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松林路社区充分依托榆林市第二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项目,每周固定一次医疗义诊,每月固定一次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病患、困难残疾人提供一对一上门诊疗服务及精神心理关怀慰问。针对小区居民的健康需求,社区联合榆林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内科、康复理疗科等科室走进小区为普通居民开展义诊进小区、健康知识讲座、送医送药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健康疾病问题,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此外,社区还积极同榆林市第二医院展开深入合作,开展辖区重大疾病患者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减少诊疗费用,赠送药品,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

乡企城社区:艺苑路马路市场清理整顿,方便群众出行

      艺苑路位于航宇路街道乡企城社区,人口居住密度相当高,年长日久,各类小贩聚集,自然就形成了“马路市场”,造成艺苑路通行不畅,环境卫生差,严重影响广大居民的生活。乡企城社区将艺苑路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号民生实事来推进,联合相关职能单位采取现场办公,对艺苑路市容环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现场,各单位成员和街道工作人员相互协作,对艺苑路占道摊位遗留垃圾、道路死角及居民家中等积存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此外执法人员还重点清理整治道路两侧的两轮车辆乱停放问题以及商家占道经营乱象,并对道路两侧商店的“门前三包”做好劝导督促。整治后,该路段周边环境呈现出整洁干净、秩序井然的新气象,受到了居民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