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合镇举办畜牧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农户养殖技术,促进全镇畜牧养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马合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住畜牧养殖及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于6月4日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畜牧养殖技术专题培训活动,辖区60余户养殖大户参与。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榆林农校高级讲师霍庭刚、榆林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韩斌为全镇养殖户进行培训。两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生猪、羊子、肉牛的品种选择、饲料供给、科学管理、疫病防治等专业养殖理论和技术,起到了传播科学养殖知识、带动养殖业转型升级的作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马合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区“3+2+X”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于地势平坦、耕地广阔、陕蒙交界、农牧交错的特征和全省畜牧大镇、养殖名镇的现状,积极宣传引导农户调优养殖品种质量、改变粗放养殖模式、升级传统单一业态,走规模化、科学化、品牌化养殖的新路子,争创北部滩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标杆、陕蒙交界乡村振兴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