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路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4日上午,驼峰街道党工委邀请榆阳区委党校刘艳丽老师作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启示》专题宣讲报告,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两委”班子成员、小区(巷道)党支部负责人、两新组织负责人、社区居民党员共计12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刘艳丽老师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始终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问题,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给我们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鼓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

街道副书记余生龙对这次宣讲会作了总结,并要求大家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同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