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鸳鸯湖社区:爱心送考 助梦想起航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爱心聚。6月7日早晨,榆阳区鼓楼街道办事处鸳鸯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爱心滴滴”车队开展“爱心送考 再出发”志愿服务活动,车队司机在爱车上贴上“爱心送考”的标识,免费为高考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帮助考生安全、便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在高考前夕,鸳鸯湖社区有居民反映自己因为上班时间紧张,无法接送孩子参加考试。社区以满足居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6辆爱心送考车辆在考试期间点对点、一对一、专车接送辖区名考生,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也让考生能安心备考,决胜高考。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文明城市的宣传窗口,也彰显了社会各界对考生的关爱和责任。鸳鸯湖社区近年来从转变治理思路出发,做实为老、为小服务板块。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联系辖区企业、商户、学校、个体经营者参与其中,巩固和壮大基层治理参与力量,打造多方参与、居民受益、群众满意的文明社区。

“爱心送考活动是鸳鸯湖社区连续几年来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群众反响很不错,在接下来的中考期间社区将动员和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对活动前期准备、动员参与、行程优化、效果反馈等各个环节进行完善,常态化开展爱心助考活动,真正把这件事关群众的‘小事’,做成一件群众认可的‘好事’”。鸳鸯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