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用心用情编织端午情怀

为了传承端午节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创新端午活动内容,让社区居民以丰富多彩的方式来过好端午节!6月10日上午,鼓楼街道红文昌楼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用心用情编织端午情怀活动,五彩的丝线、清香的艾叶,丝线相连美好的祝福!

统筹利用端午传统节日,红文昌楼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爱好手工编织的居民群众,以社区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为主体,活动现场由编织班培训老师王爱萍讲授编织五彩丝线粽子香包的技巧,给每位选手分发五彩丝线编织粽子,选手们学习积极热情,纷纷表示手工编织粽子香包这样的传统技艺一定要传承下去。相继我社区现场评比出编织最快、最好的前三名,以实物粽子为奖品,让大家一起提前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通过开展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端午活动来鼓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仅能达到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让大家深刻的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