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普惠“容颜”,添彩创文

“居民群众满意的是辖区实实在在的变化,环境好了、路灯亮了、牛皮癣“野广告”不见了,鼓楼街道普惠泉社区网格长王振莉翻着手中的创文清单这样说。网格吹哨、专线报到,网格员带动、服务到家……在普惠泉社区的文明创建台账中,一张“网”兜住了居民群众所想所盼。

普惠泉社区将创文工作建立工作台账,重点关注小区居民楼前后、大街小巷和沿街商铺乱堆乱放、杂物占道、卫生死角等问题。在对辖区环境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扬任劳任怨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带动辖区居民群众认真地铲除辖区内小野广告;清理街头背街小巷垃圾死角;清除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把长期无人清理的杂物清理运走。同时发动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们家中,进行创文知识宣传,形成辖区创文工作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对于辖区内存在的涉及单位、学校、商铺的一系列创文问题清单,社区一律向相关单位送达整治问题提醒告知书,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闭环处理,达到整治问题互通共治。

辖区大寺坡40号、42号居住40多户居民,老幼人口多,沿路坡陡路况复杂,到了冬季,遇上暗冰,还有人因此摔伤过。福泰小区位于水桥畔中巷3号,小区内居住20多户居民,因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来临时路上更是漆黑一片,严重影响居民的安全出行,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存在很大的治安隐患。了解到困扰居民的问题和诉求后,社区当即联系了相关施工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后,6盏路灯很快安装完毕。当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发出耀眼的光芒,既点亮了夜晚,又照亮了居民夜行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城市全面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鼓楼街道普惠泉社区,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抓实创文重点,迅速整改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打磨创文细节,全力助推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