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宇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创文工作

     为深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航宇路街道紧扣“责任担当、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常态长效”的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和带动辖区各个群体力量,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多部门协同联动 开创创文工作新局面

      为了更好的与辖区各单位协同配合,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航宇路街道邀请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榆林市七中等62个辖区单位联合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创文工作负责人从公益广告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实地考察点位、网上申报准备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面对当前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辖区各单位代表也纷纷表示会及时向本单位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并将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创文工作,一起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街道近期还陆续组织创文工作人员召开了涉及创文工作的协调会、培训会、部署会,真正开创了创文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协同配合的工作新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在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方面,航宇路街道秉持广告不在多而在精的宣传理念,在关键位置、关键节点全面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截止目前,街道在辖区内背街小巷及重点位置共安放创文公益广告120余块,宣传横幅30余条。除此之外,街道还积极动员辖区所有在建工地、临街商铺,在工地围墙和沿街LED电子显示屏制作插播创文工作的宣传内容,从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在辖区内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积极走访入户,让创文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航宇路街道组织各社区网格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创文入户走访工作。走访中,各社区网格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精神等创文内容,将问卷上所涉及到的所有问题向社区居民逐一进行讲解,并号召每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彩页15000余份,真正做到创文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集中优势力量,强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推动辖区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航宇路街道在前一段时间清理整治的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开展辖区环境大整治工作。街道动员“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开展了新一轮的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对空闲地堆积垃圾和居民区死角开展清理。此次环境大整治工作,极大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为建设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生活环境奠定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

评选拴正人家,弘扬文明新风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航宇路街道以“文明实践,厚德榆阳”为主题,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这一目标,在全办各社区开展“拴正人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启动仪式,通过建立文明积分兑换机制、“拴正人家”文明银行、实施“拴正人家”培育行动、开展“拴正人家”评选表彰等活动,激发辖区群众参与“拴正人家”评比的热情,推动形成“人拴正、户拴正、社区拴正、街道拴正”的良好局面,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