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三抓三有”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整顿

自干部作风整顿开展以来,鼓楼街道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把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三抓三有”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使干部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抓学习,有理论之基

按照《鼓楼街道干部作风整顿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建设等内容,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集中研讨、抄写笔记等多种学习方式,线上线下务实理论之基,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二、抓作风,有政治素养

围绕《鼓楼街道干部管理办法(试行)》《鼓楼街道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把作风建设当做一项重要功课,常抓不懈,立足实际,成立鼓楼街道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督查检查组,对各社区干部作风整顿开展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并通过重新优化干部考勤管理、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员模范作表率等多措并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牢记“严”、“实”二字,保持严格严肃、严谨严密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切实实提升干部政治素养。

三、抓落实,有干事情怀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统筹利用辖区资源,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安全防范、污染防治、社会保障等工作为重点,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思所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我街道已开展小区院落巷道硬化、美化等微治理项目19项,大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5次,四防安全大检查9次、关怀慰问20余次、爱心义剪、义诊活动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