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5月18日,朝阳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动员全办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举全办之力,下非常之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胜的信心,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主持会议,区创建办负责人、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段彦飞解读《朝阳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方案》,党工委书记呼朝阳作创文动员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排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三岔湾村、南川社区、荣昌建材市场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单舒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抓手。街道上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冲刺战”。

单舒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必须答好的时代问卷,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多元化、多层次和更多更高的需求。我们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通过创建满足人民现阶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让人民分享到更多发展成果。要明确工作任务,迅速掀起朝阳路创文工作的高潮。要在市容环境秩序整治管理上、在推进文明创建上、在打造标准化点位上狠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及时调整充实街道办创文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夯实领导责任,强化组织保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与创文,带头做文明的表率,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通过思想道德教育,影响市民群众的文明行为,改变人民群众的行为习惯,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单舒平要求,街道办要根据会议确定的具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鼓舞和发动街道上下投身到创文暨人居化境整治攻坚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