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普惠泉社区-创文我先行,文明“益”起来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参与率,鼓楼街道普惠泉社区紧紧围绕创文这一中心工作,对照创文工作的各项标准,打好组合拳,答好文明创建卷,让文明创建“益”起来。

拓宽宣传渠道,答好宣传卷

一、在大街小巷、住宅小区、中赢广场等人员密集处悬挂创文知识广告牌,集中宣传文明知识。二、为了弘扬优良的道德传统,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社区不定期邀请宣讲团、老党员为辖区居民开展家风家训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居民文明小常识方面知识宣讲。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率与满意度。先后开展了“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无偿献血,让爱传递”及“文明交通,你我齐参与”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载体影响熏陶,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发挥积极助推作用。有效的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

关爱一老一小,做好志愿卷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了让辖区的孩子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好习惯,解决辖区双职工及务工家长假期无暇顾及孩子的后顾之忧,社区结合辖区留守儿童假期作业辅导和才艺拓展需求,统筹辖区榆林市第一中学分校、榆林市第二小学等教育资源,招募注册100余人的“关爱儿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古城书院、耳机森林等设施设备,连续六年开展“益路童行·普惠你我”公益假期辅导班,受益人数600余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社区特色项目“实心十意、360普惠敬老行”,定期为辖区内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生日宴,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丰富的节目。社区希望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辖区内老人提供融洽关系、沟通感情交流的平台,丰富辖区老人的晚年生活提高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整治环境卫生,答好环境卷

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任务就是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环境卫生治理必须“反复抓”、“抓反复”。普惠泉社区充分发挥区级单位包抓的优势,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墙面小广告、居民小区楼院等薄弱地带进行综合整治。集中填埋7个院公厕,升级改造2个公厕,给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入厕环境,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