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河镇举办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提高镇村两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为干部“赋能充电”,8月3日,鱼河镇举办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攀同志进行政策解读及业务培训,镇政府全体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卫生院、学区、鱼河农场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四十余人参会,镇长马涛主持会议。

会上,薛攀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政策解读和榆阳区乡村振兴怎么干两个方面进行培训,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系统地阐述了当前乡村振兴最急需干的事情和最难解决的问题,通过解读政策、举例分析等方式明确了乡村振兴的意义、目标、任务和过程,为大家上了精彩纷呈的一课。

会上,还对榆阳区“防贫救助保险”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后,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翔实,贴近工作,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解决了以前不知道怎么干的问题,获得了良好的成效。

鱼河镇党委、政府始终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举办培训会、提升素质为抓手,加快做好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出一支“想干、能干、敢干、会干”的乡村振兴主力军,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扎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