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郡路街道秦怀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弘扬传统文化,聚爱浪漫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3日下,上郡路街道秦怀路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弘扬传统文化,聚爱浪漫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9对夫妻参加。

现场通过“爱的分享”、“爱的告白”、“爱的定格”三个环节,让参与活动的三对新婚夫妇、三对银婚夫妇、三对金婚夫妇分别讲述了他们相识相爱的故事和良好家风家训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尤其是金婚家庭卢永富、常青夫妇,今年是他们风雨相伴的第50个年头,一路相互扶持,相互包容,他们之间深情的分享更是让活动现场的人群湿了眼眶。最后,参与活动的9对夫妻用社区赠送的鲜花对彼此进行了深情告白,婚后的酸甜苦辣在此刻全部化成了甜蜜。同时,社区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全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给最美的她们送去了节日的鲜花和祝福。

社区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他们们拍摄合照,捕捉真情瞬间,制作成摆件送给他们,作为幸福的见证和纪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内涵,也让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增进了邻里情,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美好社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