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普惠泉社区-诵读欢歌迎重阳,非遗传承敬老情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9月29日上午,鼓楼街道办普惠泉社区开展“榆小宣”红色故事宣讲课、“诵读欢歌迎重阳,非遗传承敬老情,强国复兴有你我 ”系列重阳节活动。

上午九时,宣讲师吴志清娓娓道来的红色历史《榆林剿匪战斗》历久弥新,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接着,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社区工作人员带来诗歌朗诵《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陕北民歌《泪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铿锵有力的表演拉开了重阳节节日餐活动的序幕。台上,每位表演者都声音洪亮、情感真挚,他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给老人们准备一桌丰富的节日餐,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开始筹备上了。都说厨房是一个家的灵魂,厨房冒出的烟火味,就是温暖家的味道,在社区二楼的小厨房里,一碗热气腾腾的拼三鲜,一盘清脆爽口的凉菜,老人们品尝过后都赞不绝口,过节日,少不了主角“炸年糕”,软糯香甜的年糕暖了在场所有老人的心。“感谢社区一直都记挂着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活动,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活动现场老人们高兴地表示。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天凉人心暖。此次重阳节活动,社区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节日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今后,社区将会继续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